朋友樂團!跟著他們跳舞吧!フレンズ《ベビー誕生!》



フレンズ(friends)是在2015年由おかもとえみ、ひろせひろせ、
長島涼平、三浦太郎、SEKIGUCHI LOUIE這五個人所組成的「神泉系」樂團
好好奇為何叫做神泉,網路上寫說フレンズ說他們的音樂是「都會流行風格」
哈哈哈聽了他們音樂後其實滿好理解這樣子的標榜
每次聽えみ的聲音都覺得遊走在可愛中帶點微醺的感覺♡

搜了一下每個人除了フレンズ之外,其實都還有其他的樂團在進行
看來我的歌單大概不會有聽完的一天(嘆)
其中有個叫做「科楽特奏隊」,可愛的主唱在這個團擔當的是Keyboard手
結果我就不小心就把他們的MV「ウルトラセブンの歌」看完
有興趣可以搜搜看,用音樂拯救鹹蛋超人實在太777啦!!

我喜歡用Youtube的自動播放邊聽邊做事,所以常常聽了很多從來都沒聽過的歌曲
也許一生就聽過那一次,但也許…就像現在一樣找到真愛フレンズ
我承認我有點外貌協會,的確有因為「這個主唱長的好可愛啊Σ>―(〃°ω°〃)♡→
多聽多看了幾眼,然後初戀就這樣開始了(哈)

第一次聽到他們的歌是這首夜にダンス(在夜晚跳舞)


我聽的音樂也還不算很多,當初一聽就覺得「好像ENJOY MUSIC CLUB」的風格哦~!
為什麼呢,後來很快就發現原來フレンズ的音樂除了主唱之外,還有MC饒舌擔當的部分呢!
是由Keyboard手ひろせひろせ,戴墨鏡微喜感的造型很快就猜到他就是負責MC的部分哈哈
雖然官網和專輯都有寫Keyboard手是ひろせ,不過我在Youtube卻從來沒看過他彈琴的畫面,都站在えみ跟著一起唱一起嗨阿XD
總而言之,這種微hip hop的風格非常對我的胃,於是就繼續聽了又聽フレンズ的其他歌曲
居然就在某天腦波汰弱的狀況下,在亞馬遜下單了這張迷你專輯!
2017年四月發行的「ベビー誕生!」,大概是在說他們心愛的寶貝音樂誕生了吧

(↓↓↓介紹歌曲的方式也好可愛好可愛呀~)



以下是當時拿到專輯試聽全曲的小小心得
※亂糟糟的心得建議搭配上面的影片邊聽邊服用XD

1. ビビビ



這首歌算是我購買這張專輯的主要原因,這個MV實在太可愛了
(對我就是在說えみ可愛(๑´ㅂ`๑))
劇情是一個走偵探調查案情的路線,可憐的ひろせ意外死掉
我們當家花旦えみ就要當起偵探調查一下誰是兇手啦!
至於到底誰是兇手,還是不要破梗,大家自己繼續看下去就知道啦~

"ビビビッとくるようなときめきだ"
日文不好的我硬是請我會日文的朋友翻譯這句
她說意思應該是「像bibibi一樣來了的悸動」
阿~原來如此阿~恋じゃない?嗨伊!我就是這樣愛上フレンズ的


2.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

仙杜瑞拉girl~

跟著拉拉拉好開心
好像一瞬間,魔法真的就會解除!
ずっと先まで踊り続けよう!
阿,又要跳舞了,是個擅長想要跳舞的樂團呢(笑)

3. Wake Up BABY

一開始完全只用bass和えみ的聲音開場
像在對話那樣,我要跟BABY你說,成為你不知道的大人,變成花吧!變成歌吧!BABY~~~

4. DON'T STOP

曲風到這首的時候轉變為抒情,我後來有偷偷搜了主唱大人的資訊
在Youtube看到她個人頻道,滿多像這樣抒情的作品
不過這首DON'T STOP聽一聽還一度以為是別人唱的
因為KEY高的地方好高!
我會覺得えみ的歌聲特別討喜,就是因為喜歡她既渾厚又不失高音的聲音
沒錯就是這種中性的調調順利收買我的人。
在這首清唱的段落就可以聽出她歌唱的實力阿~

5. 夜明けのメモリー


破曉的回憶?應該可以這樣翻吧哈哈!
這首歌是也是當初在Youtube播放的清單之一,再熟悉不過的歌!
雖然聽不懂日文,但看完這個MV真的覺得
這種朋友齊聚一堂開心相處的氛圍感好令人喜歡阿!果真是フレンズ!

6. Thema

抒情歌again!這首歌我倒就沒什麼感覺
硬要說的話,我的腦袋浮現了可能是某日劇ED的畫面
(roll card跑出主題曲:フレンズ- Thema的字)
是的,這首歌我看到了男主角在日劇跑並朝向苦等許久的女主一個擁抱
這首歌給人的感覺超像日劇片尾曲的模型的XD


7. 塩と砂糖

用鹽和砂糖嗨起來嗨起來!!
這首又回到フレンズ輕快嘻哈的快歌風格,上幾首似乎都沒提到很多ひろせ饒舌的部分
其實幾乎每首歌都還是可以聽見他MC的橋段,都會感UPUP!
這首是我覺得他跟えみ搭的最美好的一首!

8.元気D.C.T-プロローグ-

這首歌,像在演音樂劇那樣—「把歌唱出來」很可愛很可愛
所有成員都有在聲音上面參一咖
最有印象是說了大概是”TADANBA TADANBA PUPI PUPI…”這樣的咒語
但…我真的無解啊!!!因為專輯裡面這首歌並沒有附上歌詞
只短短寫了一句「這首歌是關於フレンズ的故事,請開心聆聽看看吧」
嗚嗚…欺負日文不好的歪國人…五年後我再來聽看看好了,到時候希望我可以聽得懂八成QQ

9.そんなかんじ
フレンズ給人朋友的親切感,在聽他們歌曲的時候都感受得出來
但是聽著聽著總是覺得少了什麼,直到聽到這首歌開頭才發現
對啦!少了掌聲啦!!!
用掌聲開場的溫馨感超級正確,そんなかんじ!就是那樣的感覺!
那樣的感覺啦!!!!!!!
而且如果我沒聽錯,這首歌全部的團員都有獻聲!
好一個完美的朋友ENDING哇!!



最後附上フレンズ的現場


這首歌NIGHT TOWN也是十分能代表フレンズ風格的歌
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看LIVE,如果喜歡的團現場不錯的話
好!感!度!會!直!線!上!升!
當初點開來還有點怕怕的,結果沒想到
えみ的現場美賣捏~~~(好感分多+10)

追蹤了えみ主唱的IG後,除了發現她穿搭很合我的TYPE之外
フレンズ目前也常常在日本參與大大小小演唱會
希望他們能越來越紅!有朝一日來台灣!小粉絲在此等待!

如果有機會,一定會再購入其他的實體專輯。゚ヽ(゚´Д`)ノ゚。(實體萬歲)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聽一次就中毒!あいみょん《青春のエキサイトメント》(愛繆-青春的悸動)

ただ君に晴れ(僅予以你晴天)|螢火之森的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