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JPOP放送局



這是我和JPOP切磋磨合的一個平台。
ING進行式,每個禮拜五晚上十點,世新廣播電台FM88.1
收聽頻率只有在文山區才聽得到,所以建議下載世新廣播電台的APP
主持人叫Gina,是的,就是我本人。

距離收播還剩下17週。


昨天和ㄐㄇ從手帳聊到部落格,我心裡暗自發出一聲:「靠北!」
沒錯,我還記得2018年初信誓旦旦的說要好好經營這裡
殊不知(其實不是不知,是早就預料之內的事)
根本荒廢了阿!

從大一開始就很想做廣播節目,很想做很想做
但是
卻毫無頭緒到底我想做的是什麼?
做廣播節目始終是我的夢想,我想成為馬克馬麗那般
從童年至讀書階段的青春期,一路陪伴聽眾成長的廣播主持人
但說實話,廣播的嚮往剖開來,我其實不明白我要的是什麼

大三進了電台,做了跟自己經營許久的興趣有關的節目——舞台劇
我和我的好朋友傑西,在AM729每個禮拜二的九點半
主持名叫「腦戲胞」的節目
從國外百老匯到台灣的經典舞台劇,全都介紹一輪
甚至還有幸在會客劇場訪問到台北曲藝團
這些何等寶貴的經驗至今仍扎扎實實地保存在我心中

在升上大四之前,問了同樣大一也問過我自己一樣的問題
:我到底還想做什麼樣的節目呢?

這次沒有猶豫、沒有思考——我想做JPOP。

老實說,也是在大學的時候才開始聽日本流行音樂
對許多資訊豐沛的JPOP平台來說,我根本就是蔡逼巴

「沒差啦!我也是要做起來才知道自己行不行啊」豁達地對自己說了

於是2018年五月,開始了我一人主持的廣播節目:JPOP放送局

在這半年內,我幾乎天天和JPOP相處
我開始聽好多CITY POP的團
去了LUCKY TAPES的現場
喜歡米津玄師音樂藝術家的氣息(音樂藝術家我取的,他是藝術家無誤)
也愛上了野田洋次郎像詩一般的歌詞

這段期間同時也是我學日文的第二年
內心很充實。好喜歡音樂、好喜歡JPOP
大四的生活是這四年當中最累的一個階段
打工、輔系、畢製所有事情混合交雜(還不包含情感方面的事)
日子和壓力雖然把我打得不成人形
但幸好這個世界上還有美好的事物存在

距離收播還有17週,表示還有17集
歡迎大家收聽!

💩世新廣播電台FM88.1
💩每晚22:00
💩準時聽起來!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聽一次就中毒!あいみょん《青春のエキサイトメント》(愛繆-青春的悸動)

朋友樂團!跟著他們跳舞吧!フレンズ《ベビー誕生!》

ただ君に晴れ(僅予以你晴天)|螢火之森的螢